自行搭建内网穿透服务-frp内网穿透web服务

frp介绍

frp 是一个可用于内网穿透的高性能的反向代理应用,支持 tcp, udp, http, https 协议。
相关链接:frp中文文档frp项目地址

作用:

  • 利用处于内网或防火墙后的机器,对外网环境提供 http 或 https 服务。
  • 对于 http, https 服务支持基于域名的虚拟主机,支持自定义域名绑定,使多个域名可以共用一个80端口。
  • 利用处于内网或防火墙后的机器,对外网环境提供 tcp 和 udp 服务,例如在家里通过 ssh 访问处于公司内网环境内的主机。

准备工作

一个具有公网ip的vps,我这里使用的是centos 7 64位系统

安装frp

  1. 进入ssh后,首先建立一个目录:
    mkdir frp
  2. 然后进入该目录
    cd frp
  3. 接着下载frp项目到vps上:
    wget 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/download/v0.21.0/frp_0.21.0_linux_amd64.tar.gz
  4. 解压文件

tar -zxvf frp_0.21.0_linux_amd64.tar.gz

  1. 因为是在搭建服务器,所以只需要两个文件:

frpsfrps.ini
通过简单rm和cp来整理文件,把多余的文件删除,把文件移动到我们新建的文件夹下。

  1. 打开frps.ini文件,填写以下内容:
[common]
bind_port = 7000
vhost_http_port = 8080
  1. 通过screen来启动服务

首先安装:yum install screen
然后新建一个名为frp的窗口:screen -S frp

  1. 最后运行frps可执行文件就ok:

./frps -c ./frps.ini

运行结果

Snipaste_2018-11-10_22-57-11.png

客户端

把你需要的域名解析到该服务器上,然后修改frpc.ini配置文件:

[common]
server_addr = 服务器ip
server_port = 7000

[web]
type = http
local_ip = 127.0.0.1
local_port = 8080 
custom_domains = www.yourdomain.com

然后就可以使用了,你是什么客户端就下载什么:下载地址

我的结果

当然,我使用的是路由器客户端,非常幸运我用的Padavan固件的路由器,已经内置了frp脚本,我就不需要再自行下载了。
Snipaste_2018-11-10_22-57-11.png
我发现了,现在版本是0.21.0了,路由器上还是0.16.1,所以我需要自行研究一会儿了!反正大致过程就是这样

0 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