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OneDrive+OneIndex来搭建一个人网盘

说明

使用OneDrive的好处是什么呢? 不占用服务器空间,不占用服务器流量,不限速下载这就是好处。比百度云良心多了,可以作为个人分享网盘来使用,现在使用的人有点多,就是不知道微软后面会不会出限制。

下面是步骤:

1.OneDrive账号

OneDrive账号是关联你的微软账户的,微软默认是5G的空间,不过你可以购买储存空间或者通过邀请来额外获得10G的空间。来自贫穷的慰问,当然是选择邀请获取10G呢。
首先,登陆OneDrive,使用的你的微软账号登陆,如果没有请你先注册一个。登陆之后是这样的:
点击“获取更多”
1.png
复制你的链接
2.png
当别人使用你的链接注册后你就会得到0.5G的储存空间,所以只需要20个就搞定了。感觉需要邀请的人有点多呢,所以我去找找万能的淘宝吧:
3.png
搞定!

2.OneIndex项目

GitHub项目地址:OneIndex
下载后我们上传到php环境中,开发者说支持docker,虚拟空间,VPS。我使用的时VPS,所以这里以VPS为例:
首先把源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中,我们直接打开看看:
1.png
然后我们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的走:
这就是我安装完的结果,进入后台设置一些必要设置就好了。4.png
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电脑,或者登陆OneDrive来上传分享文件

3.OneDrive特殊文件

README.mdHEAD.md.password特殊文件使用

可以参考https://github.com/donwa/oneindex/tree/files

在文件夹底部添加说明:

在onedrive的文件夹中添加README.md文件,使用markdown语法。

在文件夹头部添加说明:

在onedrive的文件夹中添加HEAD.md 文件,使用markdown语法。

加密文件夹:

在onedrive的文件夹中添加.password文件,填入密码,密码不能为空。

直接输出网页:

在onedrive的文件夹中添加index.html 文件,程序会直接输出网页而不列目录。
配合 文件展示设置-直接输出 效果更佳

3.下载速度测试

QQ截图20181031140418.png
从下载地址问可以看见是OneDrive直连,学校网速是20M的移动网络,所以可以说是满速下载!

4.演示

演示网页:http://file.3gxk.net

2 评论

  1. 姜辰 2018年10月31日 回复
    大佬很厉害!= =、我在想去不去搭建一个。
    1. Curtion [博主] 2018年10月31日 回复
      回复 姜辰: 挺好的啊,就是不知道微软会不会限制什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