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设计(二)<--文章发布、文章查询-->基于JavaScript的博客系统

完成功能

完成了文章发布的功能和文章查询的功能。实现过程比较简单,花了这么多时间主要都去解决这个问题去了:帖子链接

  • 剩下的时间重新规划了数据表;
  • 把token授权的部分单独提出出来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,不能提前在路由中判断,需要到指定的路由中判断
  • 优化了if--else语法,把else全部去掉了,提前到前面,一旦发现错误马上返回,这样就避免了多层的if嵌套。

已知的不足:明显没有用到面向对象的思想,大部分还是面向过程了,这可能是思想问题。ECMAScript新功能用的较少。
大致的框架已经完成,后续的功能需要加快速度,4月底有一次中期答辩,希望时间够。

一直有个问题,现在新出的ECMAScript标准到底是属于ES6的扩充,还是像ES2015(ES6)、ES2016(ES7)、ES2017(ES8)这类的命名。到底哪个是正确的...有这个疑问是因为阮一峰老师的《ES6标准入门》有这么一段话:ES6 既是一个历史名词,也是一个泛指,含义是 5.1 版以后的 JavaScript 的下一代标准,涵盖了 ES2015、ES2016、ES2017 等等,但是各大前端社区都直接称之为ESXXXX之类的额,都没有算进ES6的范畴中

1 评论

  1. 姜辰 2019年03月19日 回复
    我就来捧捧场~23333